约稿请私信。
微博@幸哥儿er
连载子博:幸哥儿的奇妙境
幸哥儿催文行动预备组✓:316554057

封面题字。

《镇妖行》

——原创古风反抄袭应援曲

 

写在前面的话:这首歌,前前后后折腾了一年多才终于出生。作为策划和词作,能以这种方式,来略表对原创者们和诸多十年如一日坚持维权和反抄袭的志士们的敬意,我深感荣幸。也万分感激staff全员,是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才有了镇妖行。谨以此曲,愿光明永逐暗影。

B站:镇妖行-原创反抄袭应援曲

网易云:镇妖行

5sing:镇妖行

M站:镇妖行

 

STAFF

主策划/作词/文案/题字:幸歌 @幸哥儿er
演唱/后期:喵九 @喵九9
曲:囚牛世界 @石老杨君
编曲:浅逸 @Heroinllze
曲绘:Nitu @long大白
PV:曲萧 @曲萧君
海报:白嘉 @瘦尽十年骨

特别鸣谢:
九引
六州歌头音乐团队

 

 

文案:

相传,城中有一书生,坚毅有大志,凭一身文才为生。
久之,渐识得诸多同道中人,文章皆各有千秋,独具风采。
忽一日,众友倏尔性情大变,疯癫痴狂、萎靡不振、更有离奇失踪者。书生疑虑伤悲,闻说城南有奇士,访之,问及此,只道城中有鬼妖,专窃文人心血、摄文人心魂。
书生愤然,遂断发为盟、削笔为刃,誓要替诸子复仇。自此遍游天下,斩恶除妖,终不负一世盛名。
时人叹曰:人间自有衷情在,一笔锋心镇妖行。


词:


这风雨汲凡尘 妙笔繁花深 
一夜纷纷 竟惹梁上诸君 

信手来拈去 只道好个诗文
落笔狂笑一声 众生芸芸

我舞剑动乾坤 恶鬼厉勾魂
魑魅猖狂 长夜墨色沉沉
    
挥袖斩牢阍 故交无处能寻
却得恸哭阵阵 犹不忍闻   

(戏腔)
奈何啊——
君不见 
三千良人泣血路 
七里亡魂难摆渡 
(戏腔完)

君不见 
妖行无道游世途 
摄魂夺魄贪无处

青丝阑珊悲暮雪 谁人欺我势单孤
浮生无情应笑我 笑我冲冠一怒 
字字珠玑 如何辜负


若堂中七寸蛇 偷食桃花果
风来瑟瑟 几载荒唐凭说

镜里明魇魔 盗尽千家赋歌
还作一身倜傥 洋洋自得

我执笔刻心痕 泪满短褐襟
扪心相问 何解泱泱长恨

挥毫洒心尘 酹江祭岸新坟
黄泉浩荡而奔 不畏昆仑 

(戏腔)
奈何啊——
君不见 
三千良人泣血路 
七里亡魂难摆渡 
(戏腔完)

君不见 
妖行无道游世途 
摄魂夺魄贪无处

青丝阑珊悲暮雪 谁人欺我势单孤
浮生无情应笑我 笑我冲冠一怒 
字字珠玑 如何辜负

(戏腔)
君不见
花开一日十年春 
撷来只在一朝晨
(戏腔完)

君不见
妖行横世难为镇
人间自有刃锋存 

华发未曾叹伶仃 沧海寄孤名   
明月多情应笑我 笑我枉费平生 
字字沥血 如何不争
不争

 


 

 

 

评论(1)
热度(137)

© 幸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