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请私信。
微博@幸哥儿er
连载子博:幸哥儿的奇妙境
幸哥儿催文行动预备组✓:316554057

【原创/讽刺短篇】《8102》 BY 幸歌

《8102》


00.

那天,我从梦里醒来。


01.

他们说东山下长了棵新芽。

“上一棵是五百年前了。”

他们便叫我用三百条蛆换一把锄头,说三月初三一道去挖了它。

我这才知道,又是一年春天到了。


02.

三月初三却下起了黑雨。

冲散了我身上的蛆卵。

他们却叫我先别管,催我快些走。

“芽要是长大了,还不知道要费多少力气。”


03.

隔着很远的时候,他们就往嘴脸上涂抹满了土。

他们说这土是祖祖辈辈传下来,几千年前,趁夜从茅厕里挖的。

茅厕是什么,我不懂。

只是听他们说,是古时候的聚宝坑,什么好东西都有。

他们还说,学着老祖宗们那样,用土抹了脸,就不怕芽的香味了。


04.

芽实在很小。

他们说千万要小心,芽的香味有剧毒。

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挖。

他们却告诉我,越是小心越会中毒。

“那应该怎么做?”

我问。


05.

我的锄头被他们夺了去。

他们说,要这样。

几下猛刨,把芽连根挖出。

芽瞬间腐烂了。

腐烂的地方,翻出了数不清的土。

我知道,这些土够养许许多多的蛆了。

“今年是个好年头。”

他们说。


06.

没有人知道下一棵新芽什么时候出现。

但我只想要回我的锄头。


07.

回去的路上,他们说起从前。

从前有数不清的芽。

还有数不清长大后的芽。他们说那叫做树。

我没有见过树。

但我想,既然有数不清的芽,一定也有数不清的蛆了。

“那样的生活一定很好。”


08.

夜里,我躺下准备做梦。

却总有些不舒服。

想了半天我才明白,原来我还惦记着被他们夺去的

——我花了三百条蛆换来的锄头。


END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幸歌 | Powered by LOFTER